定心尋思 人生感悟

那些無形的溫柔,讓日子多了點甜味 ─ 10 種喜愛的幸福感。

20 多年前,歌手孫燕姿有首歌叫《我要的幸福》 ( 2000 年發行 ) ,讀書時很喜歡這張專輯,至今仍會哼唱幾句。唱著唱著,就想到,那我們要的幸福是什麼呢?是財務自由不被帳單追著跑?還是有買張機票說走就走的自由?
  
近農曆春節,在這溫暖熱鬧的時刻,讓人思索「幸福」一事。也許,幸福可以是一種「狀態」;在當下的那一秒,心裡像被冬日陽光,曬得暖暖一樣。
  
我們擁有許多「有形」幸福,不如試著尋覓「無形」的溫柔感知吧!是以整理自身生活點滴,書寫 10 種喜愛的幸福感。

01. 獨處,和自己在一起。
  
02. 沒有思念,沒有索求。
  
03. 心無掛念,夜靜無夢。

04. 沒有行程表的一天。
  
05. 清晨早起,一片靜默,全世界都是自己的。
  
06. 待辦清單一一打勾刪除。
  
07. 手機、社群通訊,不會作響的一天。
  
08. 天氣清朗,望著雲朵與枝枒下的光影。

09. 散步在如迷宮的小巷弄,看似漫無目的,但心思卻安定無比。
  
10.沒有答案,也是一種幸福。

相關閱讀
在成名與幸褔間 ─ 安迪‧沃荷:在未來,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
別說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不重要 — THE TOUCHING MOMENT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