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音樂電影 身感品物

上元安康!元宵節讀馬伯庸《長安十二時辰》 | 小說,歷史懸疑推理,唐代,突厥

閱讀,高寶書版,馬伯庸,長安十二時辰,小說,元宵節,

今天是元宵,祝福佳節團圓愉快!也想起最近看的小說,故事背景就發生在此時的元宵節,有東方版《 24 小時反恐任務》之稱的馬伯庸作品《長安十二時辰》
  
故事描述唐 天寶三載,突厥狼衛在上元節這天,準備大亂長安城,而解除危機僅剩倒數十二個時辰!如果你也喜歡歷史懸疑推理,就一起進入《長安十二時辰》的世界裡吧!

原著小說
‧ 書名:長安十二時辰
‧ 作者:馬伯庸
‧ 出版社:高寶書版
‧ 定價:單本 $360,有上、下兩集
  
電視劇
‧ 共48集
‧ 在 KKTV 可免費觀賞,但畫質較低。其他如愛奇藝等線上影音,開放前面幾集免費。

小說依時辰分成各個篇章,隨著章節 ( 時辰 ) 發展,迫不及待想看看到底誰是主謀!

閱讀,高寶書版,馬伯庸,長安十二時辰,小說,元宵節,

剛開始先看電視劇,後來才讀原著小說。當然,電視劇的內容和原著不太一樣,可以兩相對照。
  
其實,平常不太看小說,只是去年偶然間,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這部片的服飾、妝容和道具等考究之處,加上又是唐代的歷史背景,便好奇看看。原以為是部電影,沒想到是 48 集的劇集!後來,就跑去西安 ( 古稱長安 ) 玩了一趟。
  
今日元宵,除了吃碗湯圓,也來部懸疑推理片,考驗一下大腦吧!

相關閱讀
喜歡紅白小湯圓嗎? | 捷運南京復興 遼寧夜市 ‧ 客家自製湯圓
再也沒有人的一生,如此傳奇與悲劇,榮獲奧斯卡 9 項大獎!必看經典電影《末代皇帝》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