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心尋思 人生感悟

愛情不是一張 checklist ,全部打勾就安然無事 ─ 尋找百分百完美情人

人際關係,社交,愛情,自律,自我成長,愛情,戀人,戀愛,Love,單身狗,單身

也許,從小到大我們都被訓練成為解題達人,趕在收卷前,反覆檢查核對出完美標準答案。出了考場,進入人生愛情場,便如法炮製列出愛情檢查表:身高外貌、收入背景、興趣嗜好,連吃辣與否或養貓養狗也列入考題。但愛情不是一張 checklist ,全部打勾就安然無事。
  
月份主題:春日誘惑

為什麼我們總想要一個完美情人

世上最輕鬆的,莫過於得到一個、且唯一的正確解答,不用思考爭辯,彷彿是至高無上的真理。若放到愛情裡,我們是不是也在尋找那萬中選一的 Soulmate ?
  
如果能夠擁有這個人,宛如上天眷顧的幸運兒,就此釋放生活所有的磨難,但果真如此嗎?
  

完美,也許只是偽裝成的陷阱

尋求完美,究竟意味著什麼?
  
想有份薪資福利樣樣都好的工作,得到親友欽羨的眼神,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。一絲不苟近乎完美的工作態度,背後可能是擔心挫敗、害怕失去的痛苦。別人都說你是好好先生、好好小姐,其實是恐懼衝突而不敢說不。想要有個能力超強的完美同事,共事起來輕輕鬆鬆,也許只是想掩蓋自己懶惰無能的藉口
  
想要有個完美情人,也許也只是在意他人的言語或其他更深層的擔憂。與其完美,不如接受不完美,讓自己擁有面對、擁抱不完美的能力。
  

沒有百分百完美情人

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張「愛情檢查表」, 17 歲、 27 歲和 37 歲列出的題型難度各不相同。即使有一天真的遇上一個全部讓你打勾的人,在未知的明天,仍是未知的答案,因為人總是不停變化。
  

當下最美

理想與現實間,是一場曖昧不明的朦朧。在生活有了些許經驗值後,那些磨破了皮、擦傷了腳的傷痛,讓我們不得不承認,那雙昂貴、渴求已久的鞋子,就是不合腳,沒有辦法陪伴自己走下去。
  
最好的、最完美的,不一定適合自己。
執著尋找一個不存在的完美
最後常是感嘆過去、妄想未來,忘了當下最美。
  
作為一名愛情旁觀者,我思索著,
在尋覓完美戀人前,
也許先付出雙倍心力,
好好照顧自己、經營生活,
當自己最好的情人。

相關閱讀
2021 Mar-Apr ‧ 春日誘惑系列文章
自信但不自傲,甚至有點小可愛。我讀《 ROLAND 我,和我以外的。》

發表迴響